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要求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治大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四川省环保局长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一五”全省环保工作,明确了“十二五”工作思路并安排了2011年重点工作。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要求,加强重点城市机动车尾气治理,建立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长效机制。

  陈文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结构减排、细化工程减排、实化监管减排,大力推行清洁生产,降低排污强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完善经济政策,用好 跨界断面水质超标资金扣缴制度,用好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政策,进一步探索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等政策,充分调动各级政府、相关企业污染减排的主动性和积 极性。

  要继续强化水污染治理,在府河、江安河、绵远河等重污染小流域综合整治中,按照“以块为主、属地负责”的管理责任体系全面实行“河长制”,下大力气解 决岷沱江支流和重点湖库污染问题,切实保障城乡饮用水水源安全。以遏制酸雨恶化趋势、防范成都都市圈潜在大气复合型污染为切入点,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 染控制为重点,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实施全面综合控制,兼顾二氧化碳、汞等全球性污染物的协同减排,加强重点城市机动车尾气 治理,建立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大力整治重点防控地区、重点防控行业和重金属排放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重金 属超标排放企业。严格落实中央“以奖代补、以奖促治”农村环保政策,启动“农村环境清洁行动”试点,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开展污染土壤修复与综合治理试点工 作。

  四川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对2011年四川环保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