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濮存昕宣传绿色出行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濮存昕接受采访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今年,全市将围绕“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开展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除“让座日”、“无车日”、“路德日”以外,每月22日被定为“文明出行推动日”。

  昨天,“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启动,100多辆车身喷涂“绿色出行”公益广告的公交车,行驶在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和10个远郊区县。此次活动还首次提出了“3510”的出行概念,即三公里步行、五公里骑车、十公里公交车、远距离绿色驾驶。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家有儿女》中刘星扮演者张一山、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作为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和活动标志卡通形象“兔娃”一起,向市民发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倡议。

  昨天一早,市公交集团新奥客运分公司的司乘人员就在300路大钟寺等21个站台为乘客发放“低碳罗盘”,倡导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罗盘底盘上的数字是碳排放类别与不同计量单位的矩阵列表,通过旋转表盘,可计算碳排量和抵消碳排放需要栽植的树木数量。

  “绿色出行 文明交通”每两个月会有一个主题实践活动,2至3月为公交出行月,4至5月为健康步行月,6至7月为绿色骑行月,8至9月为路口畅行月,10至11月为文明行车月。(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