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环保部发布车用汽油、柴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孙秀艳) 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了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车用汽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第四、五阶段)》、《车用柴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第四、五阶段)》,这两项标准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标准对国家第四、五阶段排放标准对应的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品质有了明确的要求。

  据介绍,这两项标准编制工作依托环保部科研专项《国家第五阶段车用汽、柴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和控制途径研究》,相比产品质量标准,这两项标准规定了满足国家第四、五阶段汽车排放标准要求的车用汽油、车用柴油的有害物质含量和环保指标要求,增加了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清净性要求及相应的检测方法。新标准分区域规定车用汽油蒸气压,更科学合理地降低挥发性污染排放。

  专家指出,《车用汽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第四、五阶段)》、《车用柴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第四、五阶段)》的发布实施,将为国家第四、五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实施,促进车用燃料品质环境管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引导石化企业组织生产,推动满足更严格排放标准车用油品供应将发挥积极作用。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