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0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奖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北京2月25日讯 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10年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25日在京举办。年会发布了经各大公益组织、主流媒体推荐,网络投票公示,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选出的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以及备受关注的传媒公益推动力奖。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籍顾勇华出席年会。

       “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包括:玉树抗震救灾推动善款使用规范透明;江苏率先出台慈善条例促进区域慈善发展;慈善信息透明度成社会关注热点;腾讯公益联合公益伙伴“舟曲泥石流灾区立体救援”;第七届中国慈善排行榜明星慈善夜爱心拍卖创新高;壹基金去“李连杰化”寻求转型;河南荥阳发红头文件推动全民慈善;王健林10亿元捐赠引发慈善界定讨论;1500名医务人员入蒙救助,吹响医务志愿者公益集结号等在公益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事件。

       杨澜、陈一丹、曹德旺曹晖父子、刘德华、赵本山、汤灿等因2010年在公益领域所做的贡献以及影响力,被评审委员会推选为“2010年度中国十大公益新闻人物”。

       “2010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奖”则授予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江苏卫视、成都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广而告之、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京华时报《公益周刊》、人民公益网、南方都市报等传媒。

       民政部党委书记、部长李立国对于此次年会给予高度关注和肯定,他表示,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充分体现了“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支持、媒体互动”的公益事业发展新格局。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