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临沭县南古镇贫困学生收获新春开学“第一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临沂2月25日电  2月24日,对南古镇在校贫困学生来说,300元到500元不等的贫困生补助金带着党委政府的关爱永驻在她们的心中。被贫困学生视为新春开学“第一爱”的补助金不仅解决了她们暂时的就学困境,还给了她们一片火热感恩的心,增强了学生发奋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目前,全镇已发放贫困助学金近4000元。

       为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带到贫困学生的心中,南古镇教委在确定贫困时,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比照了学生家庭的情况,分配发放标准;并根据贫困生情况评定后到各校点进行公示,公示地点选在校内板报宣传栏或显眼的地方、教室宣传栏等地方进行,时间为一个星期;同时对公示无异议后开始填写统一格式的发放名册,签名部份发放时由学生或经办人亲笔签名并加盖手印;发放完毕后填制统一格式名册交相关部门备案。

       着眼及时、高效、准确,镇教委配合党委政府分赴各校逐一发放,在发放不便或困难学生没直接领取的,都需要家长陪同学生亲自到教委领取。使整个贫困生补助金发放严格、有序、圆满。(王艾玉)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