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英国侨领邓柱廷获颁皇家官佐勋章 李海峰题词致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邓柱廷与夫人廖展少在晚宴上合影。中新社记者 魏群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英国华侨华人在伦敦举行盛大晚宴,祝贺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日前荣获英国王室颁发的皇家官佐勋章(OBE)。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特发来题词致贺:“中英友好使者,服务华埠楷模。”

       中新社伦敦 2月27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华侨华人27日晚在伦敦举行盛大晚宴,祝贺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日前荣获英国王室颁发的皇家官佐勋章(OBE)。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特发来题词致贺:“中英友好使者,服务华埠楷模。”

       中国驻英使馆公使秦刚出席晚宴并致辞。他说,邓柱廷荣获皇家官佐勋章,既是对他本人长期以来推动旅英侨界团结发展、促进英国社会和谐融合、促进中英两国友好合作所做重要贡献的承认,也是旅英侨界的光荣。秦刚并对邓柱廷热心侨团事业,乐善好施、积极参与慈善与公益事业,积极支持中国经济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英友好等方面的业绩给予高度评价,

       秦刚表示,邓柱廷获颁勋衔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广大旅英侨胞长期艰苦创业、顽强打拼、自强不息的生动写照。

       邓柱廷在晚宴上致辞时,对英国女王给予他的这份殊荣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支持、帮助他的英国华人华侨,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这份殊荣。

       今年57岁的邓柱廷1975年由香港来到英国,旅居英国35年,是中国城大酒楼集团主席,并先后担任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及主席。2月24日,英国查尔斯王子代表女王向其颁发皇家官佐勋章。邓柱廷是英国华人中第五位获此勋章者。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