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雷锋月”来临 天津志愿者热心公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2: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是学雷锋月,尽管在70后和80后的眼中,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年少时的一种美好回忆,但仔细想来,“过时”的学雷锋早已不知在什么时候变成了时髦的志愿者活动。

超市服务员陪阳光家园的孩子过圣诞节。

退休厂医任阿姨义务为邻居拔火罐。

国际学校的韩国妈妈们用自己的手工制作筹集善款。

  人民网·天津视窗 2月28日电:明天就将进入3月,3月是学雷锋月,尽管在70后和80后的眼中,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年少时的一种美好回忆,但仔细想来,“过时”的学雷锋早已不知在什么时候变成了时髦的志愿者活动。忙碌着,奔波着,没有刻意做什么,仅是街头的一次献热血,网上一条求助信息的转载,甚至仅仅是将盲道上的一块砖头踢开,无形中,就已经成了“雷锋”。

  80后的赫然在开发区外企工作,说的是英文,喝的是咖啡,但最崇拜的人却是雷锋,“大概是小学时候老师天天宣讲雷锋精神吧。”赫然家里还保存着小时候买的《雷锋日记》,墙上还挂着一个革命小战士的绿书包,上面印着的就是火红的雷锋像。赫然坦言,自己学雷锋做好事早伴随着学生生涯结束了,平时工作很忙,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刻意地做好事。但是走在街头看见献血车上写着“告急”时,他把下班去献血列入计划。遇到募捐时,他总是会掏出一张红色的钞票放进去。他自认为近年来唯一策划的一件好事,就是在买房时参加开发商搞的“我的梦想”征集大赛,他梦想拿着开发商资助的4000元现金,捐给塘沽阳光家园里的孩子。“我的这个梦想是当时唯一一个用作公益事业的”,在开发商的“偏心”支持下,赫然的梦想进入实践阶段。但在颁奖会上,赫然并没有出席,“不是做好事不愿留名,也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很释然。”

  作为开发区一个大型居住区的QQ群主,小豆很关注公益活动,去年网络上火爆的“白血公主生命认购”网络捐助活动,小豆就是最早进行网页转载的网友之一。也许是因为群内有很多年轻的妈妈以及准妈妈,不少群内成员在淘宝网上进行了“生命认购”,“当时还有一个妈妈以女儿的名义购买了10份‘生命’,钱只有100元,却当成了生日礼物送给了孩子。”小豆的生活经常收获着小感动,同样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但是网络强大的地方就在这,不经意的一个行为,就可以让很多人同一时间去帮助别人。”

  想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志愿者工作的经历是一个成绩之外颇具分量的砝码。作为国际学校的学生,David是参加校园内志愿者活动的积极分子,做好事竟成了一种习惯。开学前,学校安排学生换宿舍,很多学生怕麻烦,就将带不走的鞋子、衣服、书本和生活用品都丢弃了,“里面很多都是新的”, David便召集了几个同伴将这些物品收集起来,清理干净,统一送到了开发区志愿者协会。做好事能感染人,David被感动着,同时也感染着别人,也许以前参加公益活动是为了积累入学资本,但现在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记者王祖凌 张锟)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