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十一五"时期中国为10万听障儿童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3日是第十二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康复从发现开始——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爱耳日”公益音乐会2日在北京、上海、大连、深圳等地同时举办。

  记者从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通过制定实施《听力语言康复“十一五”实施方案》,为近10万名听障儿童提供了康复服务。“十二五”期间,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帮助更多听障儿童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听障儿童进行康复。

  多年来,全国各地紧密围绕“爱耳日”主题,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组派技术小分队进农村、入社区,组织听力检测、咨询等活动,为广大听障人士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手机短信、“爱耳日”公益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更是扩大了全国“爱耳日”活动的影响,促进了我国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地减少了听力残疾的发生。

  据介绍,“爱耳日”公益音乐会至今已成功举办3年,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社会效果日益凸显,唤起了公众的爱心、听障人士的信心,增强了社会公众保护听力健康的意识,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听障人士的关注,帮助更多听障人士获得了康复的机会。(记者赵超)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