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尚德学堂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尚德学堂是因应“成年养德”这一生命发展规律而开办的,主要面向尚品学堂教学对象以外的成年社会人群招生,是华夏传统文化学校教育体系中重要的教育品牌,与尚品学堂、上生禅堂共称为华夏传统文化学校三大教学品牌,旨在共同构建社会教育的新模式。尚德学堂从中国文化的源头出发,以“修身立德、明德利人”为目标,自编儒、释、道、琴、棋、书、画、术、工等系列教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体系。学堂根据不同社会人群要求,主要开设了“国学师范班”、“高级国学班”、“企业文化班”等几大类教学班次,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充分认可。

       民族复兴,文化为基。振兴国学,先正师资。传统国学作为华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是炎黄子孙共同的精神家园。华夏传统文化学校因应传统国学教育与传播的形势,应时而动,顺势而行,创办了国学师范班,旨在为国家、民族和社会提供更多的国学教育人才。国学师范班自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期,先后培养了近500余名国学师范人才,都成为了所在单位的国学骨干力量。出现了“家长带孩子、全家齐上阵”的学习场面。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30余名海外华人和3名外籍学员,坚持要求长期加入师范班学习。目前,学校正在与国家汉办加强沟通,旨在建立国学师范人才培训的先行试点,为进一步的推广普及做准备。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