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査德荣先生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査德荣

 

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理事单位授牌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 査德荣 先生

(2011年2月28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我谨代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向努力支持和促成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顺利达成的徐州市政府以及为筹办本次活动作出努力的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传统文化是全人类的珍贵财富,当今世界,面对经济一体化、文化多元化的新趋势,全人类在顺应:人自身、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这一主流的同时,如何传承、保留并发扬自身文化的优势,保持自身的文化特色和传统,求同存异,是各个国家共同探讨和共同面对的一个巨大课题。对我们华夏儿女而言,如何有效继承和发扬先贤智慧,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民族的深邃悠远的文明成果,向全人类提供有利于自身生命发展的文化资源,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共同课题。基于此,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愿与各界同仁一起携手,为搭建起一个公益和文化、科技协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平台来深入合作,并渴望通过这一平台的不断延伸、发展和壮大,担负历史赋予艰巨的公益文化传承,做更多有益于国民和人类的事业。

       基于此,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并设立了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会,旨在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各类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事业,提高年轻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情;为研究、保护、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

       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在传统文化研究、教育领域已然探索了近二十年,在这段历程中建立起了以生命人格为基础的完备的传统教育理念,这份坚持和建树在国内专职从事传统文化教育行业是难能可贵的。他们身上所具备的民族责任感以及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的精神、奉献的人格,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期望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在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的理事单位之后,再接再厉,在接下来将推出的徐州“华夏学宫”文化工程项目中,发挥中坚作用,在这个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项目中继往开来,吸纳各路资源,团结有识之士,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打造全球性的、第一流的中国传统文化综合性文化研发中心,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典范。我们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希望通过这次创新性合作,在秉承共青团组织的服务宗旨的同时,顺应当代文化潮流对公益事业的客观要求,协助、推动华夏文化传统学校来整合社会各界的资源,全面推动徐州当地乃至全国的文化类公益事业的建设和高速发展。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团中央直属的全国性4A级公募基金会,秉承“服务、规范、创新”的工作理念,项目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已形成了“科技事业中心”“农家书屋”、“大音工程”、“新农村建设支持中心”等多个公益支持部门。内容涉及图书捐赠、物资捐赠、股权捐赠和国际专利技术引进推广等方面,覆盖能源环保、医药卫生、创新创业、设计交流、科普教育、新农村建设和文化科技等领域。在福布斯公布的2010年中国公募基金会排名中,光华科技基金会名列第一。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渴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进取,通过团结包括在座各位的全体同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规模迈上新台阶,让我们为华夏优秀文明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光华科技基金会下属的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能吸纳华夏传统文化学校为理事单位,并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我们将一道携手、上下求同,以中国文化中的普世价值观,以公益的形式传达到四面八方。

       徐州是历史名城,是两汉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文化的正系根源所在。也是华夏学宫项目落地在徐州沃土的原因和初衷。我们希望华夏学宫项目通过不断建设和规范运营,最终可以成为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现代风貌的、可向世界人民展示的文化名片,愿这一项目的开展能促进徐州市经济、文化的协同发展,成为全国传统文化保护领域的典范和上乘之作。我相信,在社会各界同仁和我们徐州市委、市政府及各位的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这一目标、这一愿景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最后,我要借这个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成长,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各界友人、同仁、同志再次表示衷心的谢意!并预祝“华夏学宫”项目建设顺利!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