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民政部:要进一步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现在我们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很多,但大家把钱捐出来后,钱用在什么地方的透明度不够,伤害了一些慈善捐赠者的热情,也引发了一些质疑,这对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是不利的。”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8日表示,要进一步对慈善组织和慈善行为进行规范,积极引导推动慈善的公开、透明。

  窦玉沛在当天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近年来,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激发了公众、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组织友人捐赠的热情,也极大地推动了慈善事业的发展。

  窦玉沛说,但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确实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要从几个方面来努力。第一,完善立法。民政部从2006年开始着手草拟《慈善事业法》,2008年已经把《慈善法》的议案报到了国务院。

  第二,要大力弘扬慈善的理念,宣传慈善的文化,营造慈善的氛围,让慈善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或者生活方式,成为一种社会的时尚。

  第三,要培育发展慈善组织。现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抓紧修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

  第四,要进一步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力、透明度。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