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宗庆后:企业家做慈善首先应搞好员工福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日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企业家做慈善事业首先要搞好员工福利。如果在照顾好本企业员工的基础上还有能力,就应该从事社会慈善。

  宗庆后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大一部分内容涉及民生,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将逐步提高工资标准,社会贫富差距会逐步缩小。从企业家的角度来说,做慈善事业当然是好事,但是首先应该搞好员工福利,这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老百姓收入多了才敢花钱。企业发展后大幅提高员工福利,也是为拉动内需作贡献,对于转变发展方式能起到直接作用。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