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8岁尿毒症小伙最后的愿望 想捐赠眼角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京报讯 (记者林阿珍)18岁的张博威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若不透析,仅能维持一周。昨日,他表示要把眼角膜捐出去。家属已和同仁医院联系,协商捐献。

  若不透析只能维持一周

  昨日,躺在床上的张博威身板单薄,两只手按在腰腹部,“肾疼得厉害”。母亲陶玉萍说,张博威5岁时查出肾病。13年来,张博威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家中全部收入都花在他的治疗上。

  今年,张博威病情加重。母亲带他到北京检查。诊断为尿毒症晚期。医生告诉家属,如今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前日,张博威病情恶化。医生说,若不透析,只能维持一周。“不是不想透析,实在无能为力”,陶玉萍说,张博威的父亲在工地打工,已无力负担透析费。

  捐赠器官成为最后心愿

  来北京的路上,儿子说想看长城,这个愿望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完成。而张博威的最后愿望是“等我走后,我想捐献器官,哪怕是眼角膜”。陶玉萍表示尊重儿子的决定,并与同仁医院取得了联系。明日,医护人员将到他们的住处,商谈捐献事宜。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