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胡晓义:新农保试点向“弱势”地区倾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农保制度试点地区建议继续向"弱势"地区倾斜,还要确保养老保险基金绝对安全,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农民群众的身上。

  胡晓义表示,新农保制度试点的地区建议向或者继续向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陆地边境线、革命老区这样一些农村地区倾斜,使他们更早地能够分享到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能够纳入到社会保障体系来。还要完善工作制度、严肃纪律,确保无论是政府投入的还是农民群众自己交的养老保险基金绝对安全,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农民群众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