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树痴”跪着种树30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前种下的树已成材

跪着种树30年

跪着种树30年

跪着种树30年

  昨日,云阳县双江街道石云村,“树痴”王国云出门去植树。春暖花开,王国云又忙碌起来了,栽树成为他眼下最大的事情。这已是王国云第30个年头坚持植树。

  王国云今年53岁,自小双脚残疾,行走不便。“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不是个无用的人。”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开始号召群众义务植树。当时20出头的王国云认为,栽树不仅可以固土,还能多收些柴火,是好事。于是,他开始在房前屋后和荒山荒坡栽树,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由于双脚残疾,他很多时候只能跪着栽树;路程远了,就带上馒头、饼干和开水,中午不回家。这一栽就是30年,数量也从开始的几十株,到最近10多年的每年1000余株,成了云阳当之无愧的植树“状元”,他也因此被村民们称为“树痴”。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