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地球一小时”暨爱绿环保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知名外籍志愿者路乞接受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专访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3月10日上午9点,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百步亭社区联合举办的2011年爱绿环保志愿者行动,在百步亭世博园拉开序幕。外籍环保人士路乞与百步亭社区10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并在环保承诺横幅上签名。

  “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2007年发起,目前已在全国33个城市举办。今年,世界自然基金会走进百步亭社区,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发出号召保护地球。据悉,“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将于3月26日,在百步亭现代城举办。

  在本次活动现场,常年活跃于武汉街头捡拾垃圾的外籍环保人士路乞,接过了社区志愿者们亲手特制的“环保拐杖”和志愿者证书,正式成为百步亭环保拐杖队名誉队长。路乞先生在接受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www.cncv.org.cn)专访时,大赞社区志愿者发明的环保拐杖。“这拐杖底部的钢针,不仅可以扎烟头,还可以扎那些不环保人的屁股。”路乞大笑,“环境也是我们的面子,希望人们能够放下自己的‘面子’,平日里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爱护地球家园。”

  社区志愿者分头在世博园苑区里开展了树木认养、植树种草和垃圾捡拾活动。志愿者秦永庆说:“今天在横幅上签了名,今后我们一定会在方方面面的生活中,坚持环保理念,从身边做起,把家园建设得更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干净的地球。”(刘志)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