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第三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绿化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三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启动仪式现场

       2011年3月11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东南卫视、淘宝网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大型全民在线互动植树公益活动,在北京隆重启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思卿、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张世钢等领导,以及彭江、代悦等演艺明星和媒体记者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现场参与网络植树公益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列克讲话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杨继平致辞

       当前,气候变暖、土地沙化、水土流失、干旱缺水、物种减少等生态危机正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通过植树造林,加快生态建设,不仅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迫切要求,也是改善人类生存条件的必然选择。

       “中国网络植树节”大型全民互动在线植树公益活动已进行了两届,活动开展以来,已有数百万社会公众和东南卫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淘宝网等企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气候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等机构加入这项活动中来,仅网络捐赠绿化公益资金就达500多万元,用于“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援助了西部16600户贫困家庭,种植了83000亩、近1000万株大果沙棘生态经济树,为西部生态建设和扶贫开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本次活动并指出:“中国网络植树节”的创办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它通过“E-tree网络植树”这一形式,为近五亿网民搭建了一个透明、便捷的捐款植树平台,拓宽了全民义务植树的参与渠道、丰富了义务植树的活动内容,创新了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新的模式,迎来了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的新时代。希望网络植树工作不断深化内容,拓展领域,创新方式,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大做强这一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品牌。

与会领导启动第三届中国网络植树节

       随着第三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公益活动的开展,组委会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公众、企业、机构,特别是青少年加入进来,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植树造林、生态建设公益事业,通过网络以身体力行的随手公益、微公益和微力量,网行绿色,保护森林,共建地球,为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