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盈江灾区搭近9千顶帐篷安置5万人 确保无人露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昆明3月13日电(记者杨跃萍、王研)记者从云南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组获悉,截至13日下午2时,盈江灾区搭建的8821顶帐篷约已安置了5.3万人,目前灾区帐篷总数达到一万余顶,加上投亲靠友和临时住所搭建,灾区已经没有群众露宿。

  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民政部紧急调运5000顶帐篷、1500件彩条布等物资全力支援灾区;云南省政府紧急调拨帐篷5000顶、彩条布500件运抵灾区;中国红十字总会自云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调拨150顶单帐篷等运往灾区。由于复课、学校重建等需要,13日云南省还向灾区的学校等单位调集了200顶大帐篷,一顶帐篷足够容纳一个班的学生。

  据云南省民政部门透露,目前灾区确保群众有地方住,没有人露宿。灾区对于帐篷的需求将全力满足,需要多少就调运多少。为确保每个帐篷都配发一件灭火器,已向灾区调运灭火器1000余件,其余所需灭火器正在调运途中。

  记者还获悉,盈江县的永盛宾馆、天元商场等危房已经拆除完毕,县城的危房拆除工作将于17日前全部完成。

  3月10日至13日,盈江县共发生5次以上四级以上地震,其中的5.8级地震造成城区及周边村社多处楼房倒塌、倾斜,绝大部分围墙倒塌,房屋倒损27359户136122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