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第一所帐篷小学开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学生们正在帐篷内上课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摄)

盈江灾区第一所帐篷小学开课 (云南日报记者张彤 摄)

  云南网讯 (记者 赵岗) “能在帐篷里上学,我感到很开心”,盈江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尹雪宇说。3月14日早晨,盈江县平原镇岗勐小学五年级三个班学生在帐篷内实现开课。这是盈江地震后第一所在帐篷内上课的学校。

  岗勐小学在“3·10”地震中受灾严重,教学楼、宿舍区全部变成危房。当时学生正在午休,由于匆忙撤出,学生们的课本书包都没来得及从教室带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驻滇集团军某部官兵介绍,为保证学生们在14日顺利开课,他们迅速调集帐篷于14日凌晨运到岗勐小学外的空地上。官兵们连夜除草铲石、平整土地,以两顶拼接在一起搭成一间教室,目前已搭起三间教室。岗勐小学五年级三个班的学生终于可以坐进“教室”,琅琅书声从帐篷内传出。

  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倪青老师介绍,由于部分学生住在山上还没来得及返校,目前正在加紧通知。全校有留校学生150名,官兵们正在搭建帐篷宿舍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了解到,其余帐篷已从临沧等地调拨而来,正在运输途中,14日中午可以全部运抵岗勐帐篷小学,届时将建成12间帐篷教室,形成教室、留校学生宿舍、厕所、教师办公区等完整意义上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