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云南盈江:国家下拨的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 143所小学复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凌晨,国务院、民政部下拨的第一批救灾物资——2800顶帐篷,运抵盈江地震灾区。

  本台记者刘文杰:这里是盈江县弄璋镇贺哈村民小组,在这批帐篷抵达灾区后,这些救灾官兵迅速将37顶帐篷运到了这里,并且连夜进行搭建。

  今天,地震灾区164所小学中的143所正式复课。复课学校一部分是达到校舍继续使用标准的学校,另外一部分则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上课。

  目前,当地政府已妥善解决了12.7万多名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已接收各级救灾资金约8000万元。记者从盈江救灾指挥中心了解到,灾区重建规划已在制定当中,现在活动板房需求量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