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邓小平5位子女捐款相助欲割肝救子父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初,56岁的广安人周事全离开乌鲁木齐前往北京,在解放军总医院检查身体———因为27岁的儿子周存建必须以肝移植手术来挽救生命,周事全决定割肝救子。昨日下午3时,周事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正在医院去做核磁共振检查的路上,估计很快就会出报告,他相信一切指标都没问题,马上就可以实现割肝救子的愿望。

     军人儿子患病须换肝

     2007年,从军校毕业的周存建被分配到新疆军区某边防连。从2009年12月至2010年5月,周存建辗转于部队卫生所、解放军23医院、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被检查出患有肝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梗阻性黄疸、慢性胆囊炎、脾巨大等病症。2010年6月,医生说如果要挽救周存建的生命,他必须接受肝移植手术。

    “儿子,我老了,你还年轻。爸捐肝给你,只要你的病能好,爸就是把整个肝割给你都行。”等待肝源的日子,周事全几次提出用自己的肝救子,但这让周存建无法接受。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周存建的身体越发衰弱,周事全割肝救子的决心也越来越坚定。3月2日,周事全独自一人从新疆前往北京,在解放军总医院接受肝移植配型检查。

     广安迅速募到30余万

     3月8日傍晚,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上网浏览新闻时,看到了当天北京媒体关于周存建父子的消息。

    “英雄披星戴月守边关,危难之时,家乡人绝不能袖手旁观。”王建军立即与广安军分区及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通电话,王建军指示,向广安群众发出倡议,为周存建募捐医疗费用。

     3月9日起,广安方面紧急开展“为边防军人献爱心”活动,设立多处募捐点,开通热线电话,公布募捐银行账号,很快募集到305000元善款。3月11日下午4点,广安市委副书记余仪、广安军分区政委曹才林等人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3月12日上午10时,余仪一行前往周存建治病的医院,将305000元捐款送到他的手中。

     据广安区武装部政委曾荣修介绍,所募集到的善款中,有邓小平5位子女捐献的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