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交乘客捡到1万元现金寻失主 引21人争相认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本报A12版刊登了郑州市公交三公司212路车长,拿到乘客高大妈捡到的1万元现金后,为寻找失主犯愁的事,结果引来了21个“失主”要求认领。最终,公交公司确认21个“失主”中的李大爷才是真正的失主。

  21个“失主”都想领这1万元

  “听说你们捡了1万元钱,是我丢的,能不能领走?”昨天上午8时许,公交三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刚一上班,电话铃就响个不停。截至下午两点,先后有21个自称“丢钱”的人,前来咨询领钱的事。这些“失主”中,有的说钱是装在提包里丢的,有的说钱装在信封里丢的,还有的说是前天下午丢的,还有的人甚至说自己丢的钱,是50元面额的。

  由于这些“失主”所说的丢钱时间、地点、钱的外部特征等,与实际不符,工作人员很快一一排除。有个别“执著”的冒领者,一听工作人员要求通过警方认证身份,顿时不再“坚持”。

  “正牌失主”原来是李大爷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位老人来到了公交三公司。老人拿出身份证,说自己是失主,姓李,今年72岁,家住在小李庄。据老人讲,前天上午9时许,因住院治病的老伴要办出院手续,急着用钱,他就到兴华南街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农村信用社取了3万元钱,分别装在上衣内侧的两个口袋里,然后乘坐212路公交车去淮河路办事。上车时,可能兜浅,钱掉出了一捆,他也没发现。到了淮河路古玩城站下车后不久,他才知道钱少了1万元。

  “为了这1万块钱,我一天没吃饭,一夜没睡着,总也想不起来钱丢在了哪里。”李大爷说,为了找钱,他在下车的212路公交车站点,一辆一辆上去打听,都说没见到。昨天上午8时30分,家中订的大河报一到,他就翻开报纸查询,当看到车长找失主的文章后,激动得早饭没吃就往公交三公司赶。

  据车长孙俊奇讲,乘客在公交车前门踏板上捡的一万元现金,是用纸带缠着,纸带上盖有“朱登花”的名字和工号。为了证实李大爷就是失主,公司工作人员特意赶到了李大爷的家中,查看了另外两万元上捆的纸带,果然,上面也盖有同样的名字。

  随后,公交三公司员工又跟着李大爷来到他取钱的郑州市农村信用社兴华南街分社询问,得知这些钱确实是从该社取走的,只是当天为李大爷办理取钱手续的工作人员没有上班。银行同意第二天上午该工作人员上班后,为李大爷出具一份办理业务的证明。

  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大爷拿到银行证明后,可带着身份证到该公司将钱领走。线索提供杨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