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甘肃将在“5-12”前总体完成地震灾后重建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兰州3月25日电 今年是完成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任务的最后一年。甘肃省提出,将在5月12日前总体完成地震灾后重建任务。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甘肃3月份就今年全省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甘肃总体完成地震灾后重建任务的具体目标是,城乡居民住房、教育、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和交通、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要全面完成;城镇体系、生产力布局、产业调整、防灾减灾、生态恢复和环境整治等重建任务要基本完成。

  甘肃省政府要求,灾后重建任务要坚持重建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对已完工的项目,要抓紧竣工验收、登记造册和固定资产移交,尽快投入使用并发挥效益;对在建项目,要排出施工进度表,做好建材供应等保障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工;对资金基本落实但尚未开工的项目,要逐个核实,列出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开工建设时间表。

  甘肃将加大灾后重建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灾后重建“回头看”检查发现的、以往审计提出的以及媒体反映的各类问题,明确责任人,提出时限要求,逐个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