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特区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萍)今天,故宫博物院在京正式对外宣布,国内首家国家级博物馆基金会――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这代表了国内博物馆开始吸纳社会力量和制度管理创新上的积极探索。

  此次同时成立的基金会及北京故宫文化促进会均由故宫博物院发起,由国内知名企业家及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刘长乐、宁高宁、陈启宗、陈东升、冯仑等8位人士以自然人或企业法人的身份参与的独立运营组织。其中,三位深圳企业家参与发起,包括万科企业董事会主席王石、雅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万捷、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三人任基金会的理事成员,王石还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