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四川“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成长励志巡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日报讯(记者 付启)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在“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为更好地运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所形成的宝贵精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牵头,会同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组织的四川省“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成长励志巡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梁强、林浩、阳玉洁、张博等“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在报告会上为广大学生、干部群众代表讲述了“5·12”地震发生时他们的故事和灾后重建3年来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体会。

  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为表彰灾区少年儿童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临危不惧、勇于救人的高尚品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开展了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四川省有16名少年获此殊荣。他们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非凡勇气、顽强意志和可贵的爱心,激励了当代未成年人奋发向上,感动了全国人民。3年过去了,当年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在人生舞台上续写了生命的精彩。报告会上,他们结合自己3年来的真实经历,讲述了自身在环境和身份发生改变后,努力面对各种困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故事,向党和政府关心他们学习生活,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条件表达了感谢之情。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台下的听众,报告会现场一次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据悉,巡讲报告会还将在德阳、南充等地继续开展,12名“英雄少年”、“优秀少年”代表将分为两组,讲述他们在地震和灾后重建中经历的诸多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