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市青少年素质教育 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丰梅玲)昨日,“深圳市慈善会 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正式启动。在成立酒会上,潮商会和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当场慷慨解囊,总共捐赠730万元。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会副会长姚欣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据了解,基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评选和奖励在青少年素质教育项目研发、实践、宣传和推动具有优秀成果的青少年社团、教师和校长;资助开展以青少年为主体,体现青少年创造力、社会责任及慈善实践能力、国际化素质能力、品格教育等相关青少年专项大赛、专项活动;资助开展发达城市中小学校帮扶贫困地区学校的包括乡村教师、乡村校长项目等;培育、评选和奖励素质教育模式先进学校;资助出版国内外青少年素质教育先进经验、优秀案例等专刊书籍、节目制作发行等等,形成一整套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的体系。

  此外,基金将借鉴国际公益模式,引导社会优质力量参与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创新实践。今年将与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下属世界儿童基金会等联合开展选拔100名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优秀的学生和老师赴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常青藤名校访问学习,并实地学习了解美国素质教育的开展,推动深圳及国内教育与美国教育界关于素质教育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