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欢庆“六一” 幸福1家1 —— 把快乐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28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幸福1家1--把快乐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

顾秀莲同志为活动致辞并亲笔题写“健康快乐成长”致以节日的问候

田淑兰理事长、沈建国副理事长与专项基金发起方代表共同启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

       2011年5月28日上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健康成长专项基金承办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幸福1家1”—— 把快乐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为争取儿童生存和受教育的权利而斗争的日子。在这个充满欢乐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关注那些特殊孩子,他们有的正在和病魔进行顽强的斗争;有的父母工作繁忙无法陪伴他们;有的家庭经济困难但仍自强不息。对于这些孩子,我们应该努力给予帮助和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和关爱。

       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同志亲笔题写“健康快乐成长”,并向全国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同志宣布健康成长专项基金启动。

       该基金是由一批事业有成的年轻人发起,他们热爱公益事业,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状况,力图改变影响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不良环境,为此,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下设立了健康成长专项基金。基金旨在建立完善的少年儿童健康防控以及康复体系,努力降低儿童各类健康问题发病率,同时关注、资助贫困和特殊家庭儿童,保证各类家庭的儿童公平地获得健康发展的机会。创设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活动场所,为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该专项基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会上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赠资金和物资共计1100多万元人民币。

       会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同志向首批“快乐好爸”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在现代家庭教育中,父亲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有着取代不了的作用,同时也是家庭和谐稳定的因素。利用“快乐好爸”的力量给中国的家庭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好爸志愿者代表,著名歌唱演员金波为大家演唱了公益歌曲《有事你就说》。

       领导及嘉宾向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乐袋”。“乐袋”是用上海市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亲笔书写的“乐”字制成的,“乐”袋不仅仅是一个礼包,它更代表了一种爱心传递和分享精神。通过赠送“乐”袋和祝福,带给这些孩子快乐、幸福和祝福。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和他人的温暖和爱心,希望这些孩子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节日。乐袋将送给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南昌、成都、盈江、什邡、营口、都昌太阳村等地的少年儿童。

       玉树则热福利院的孩子们在接受了节日礼物后,为大家演唱《感恩的心》,表达了感激之情。活动在少先队员们演唱《国家》的歌声中结束。

       活动后,卫生部原副部长彭玉及基金会主要领导陪同顾秀莲同志一行到儿科研究所看望了在那里住院的患病儿童,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礼物,送去了对他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