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深圳红十字会7月社会捐款同比下降9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记者宋王群、王俊报道:一个“误会”牵扯出深圳红十字会面临的窘境。本报8月2日报道了深圳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自“郭美美事件”之后,收到的社会捐款几乎为“0”,除早有合作的一些定向捐款外,一个多月来只有一笔定向捐给巫昌凯的100元捐款。

  消息一经报道,网友在微博上议论纷纷,甚至有网友调侃“竟然还有人捐款给红会”。对此,深圳红十字会表示,希望市民不要受“郭美美事件”影响,深圳红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到公开公正。

  3日下午,深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向记者坦承,因“郭美美事件”,红会的社会信任度降到了历史最低点,甚至有网友怀疑这100元捐款也是“托”。“但深圳红会自始至终都能做到数据公开,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据深圳市红十字会统计,去年7月,深圳红十字会共有社会捐款721900元;今年7月的数据为22万元,其中7月才到账的20万元是今年3月一家公司定向捐给地中海贫血患儿的救助款,剩余2万元为救灾救助款和医疗救助款,捐款方式包括银行汇款、邮局汇款、直接捐赠,其中直接通过深圳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资金账号“337-010-100-1000-71011”的银行捐款仅有100元,指定捐给巫昌凯。

  据此计算,除去早先协议约定的定向捐给地中海贫血患儿的20万元外,红十字会今年7月的社会捐款同比下降97%。

  记者从深圳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自7月11日巫剑红跪在红十字会门前请求帮助后,红十字会判定巫剑红父亲巫昌凯符合危机重病者救助范围,给予救助金1万元。随后,红会利用该会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为巫昌凯筹款,通过该账号捐款的只有一名叫朱淑霞的好心人捐款100元。此外,深圳红十字会还通过市民政局为巫昌凯申请了深圳福彩救助金2万元。

  宋王群、王俊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红会
  • 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