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郭美美母女被指满嘴谎言 炒股暴富引人质疑(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日,因“红十字”事件引发轩然大波的郭美美母女接受了郎咸平独家专访。但在20多分钟的专访中,两人的多个说法均备受质疑,亦有不少网友认为,郎咸平有被郭美美母女利用,甚至是为其做“托”的嫌疑。

  疑点1:郭美美是王军的干女儿还是女友?

  在采访中,郭美美将中红博爱的王军称为“干爸”,但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知情人的反击。

  “我再次强调郭美美是王军的女朋友”,昨天,最早披露郭美美与王军关系的中红博爱CEO翁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否认郭美美所称王军是其“干爸”的说法。

  “我看王军对他自己的儿子都没那么大方,要是干爸的关系的话,这也算是个奇迹吧。”翁涛说。

  而王军本人则对翁涛说,已经有一段时间和郭美美没有联系了,对于郭美美的“干爸”说,王军表示“随她怎么说吧。”

  此外,郭美美在节目中称王军在中红博爱有1000多万元投资的说法也遭到了翁涛的质疑。此前翁涛的说法是500万元。对此,翁涛对南都记者回应称,王军在中红博爱的投资只有500万元,他问了王军这1000多万元的数字哪里来的,王军说自己只讲过中红博爱公司已投入项目的前期费用为1000多万元,可能是郭美美误解了。

  事实上在某种意义上,郭美美或许没有说谎。在娱乐圈,有很多人直接把“干爹”和“干女儿”默认为情人关系。

  就在上个月,52岁的娱乐圈大嘴邓建国在广州番禺区迎娶了今年刚19岁的“干女儿”黄梓琪,据说此时黄梓琪已经怀孕2个月了。因为黄梓琪还未到法定年纪,这次的婚宴只能算是形式,得等到她20岁了再去领证。据邓建国说,他跟黄梓琪在餐厅认识,由于觉得对方勤快、温和、性格好,而认她做“干女儿”,并一直资助其念书。直到2008年,黄梓琪毕业后与他同住,双方日久生情,“干爹”变老公。

  疑点2:郭美美母亲炒股几个月真能赚几十倍?

  郭美美母亲郭登峰在采访中称,1990年郭美美还没出生时,她在深圳就已有两套房子,几百万现金。她进一步解释称,她是靠股票起家的,在深交所只有5只股票的时候,她就已经入市了。

  面对郎咸平的追问,郭登峰还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资料显示,郭登峰所提到的这五只股票,应该即为"深市老五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由于这五只股票于深交所试营业前就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公开柜台上市交易,史称“深市老五股”。

  但摘取深圳老五股1990年的股价数据可以看到,深圳老五股,基本上其上涨的周期是一致的,除深发展之外,万科,金田、安达、原野四只股票的主要涨幅都在1990年4月到10月期间,而深发展的上涨周期较长,是1990年初到当年10月,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深发展,涨幅20倍,如果用5万元投资深发展,从1990年初拿到10月份,中间持股不动,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可以赚取100万元,如果5万元平均分配买入五只股票,则累计收益为11倍,也就是说5万元平均投入五只股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获得的收益仅为55万元。与其声称的几百万元相去甚远。

  在资本市场上暴富的“神话”并非只有郭美美母亲一人。不久前一审被判处死刑的东阳“亿万富姐”吴英当初一夜暴富一鸣惊人时,他的丈夫周红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他们的财富主要来自期货,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弥天大谎。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郭美美
  • 炒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