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小伙6进车厢救7人 “见死不救,那还是人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各行各业的群众都自发展开救援据新华社

孙华身上,还有救援当天留下的伤痕 据新华社

  在温州动车追尾事件中,22岁贵州小伙孙华6进车厢拯救7条生命。事故发生时,孙华和工友就在附近。突然听到巨响,他赶紧和工友们一路往现场狂奔,进行救援。“很多人的胳膊都断了,还有腰也断了,我们当时什么也不能想,只能救一个算一个。”“见死不救,那还是人吗?”这个来到温州打工的青年很平静地说。平静的一句话,却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围观”。

  ———据新华社

  A 真正的“中国脊梁”

  @任志强:能救不救更非人也。

  @Jeff郭俊:当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真的有说不出的感动!鼻子有种酸酸的感觉!普通的老百姓真的很实在。

  @悠然阁主:这才是国家的脊梁和砥柱!

  @BronzeYin:中国人的脊梁是无数小民百姓日常行为体现出来的,不是评出来的。

  @Grace李沛鍹:请让无数懵懂的孩子们知道,这个社会还是有好人的!

  @拍客:他们是平凡人,但是他们身上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温暖了我们悲痛的心灵。

  @石下顽草:这个小伙子比那个特警更值得赞扬。特警做的是他的工作范围内的事情。而小伙子是无私的爱。

  @房龙网刘青松:其他的你可以不信,反正这个我是信了!

  @百味人生论坛:小伙子真棒!好姑娘应该嫁给他!

  @半夏_求城市猎人来TC: 他们也许没有文化,也许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正是这群人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点,用行动告诉世人我们是一脉相承的炎黄同胞,他们才是中国的脊梁!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见义勇为
  • 车厢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