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山西将上线世界首例环保公益网络宣教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太原8月24日电(任丽娜) 立足于山西现状,由山西省环保厅与有关网络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世界首例环保公益网络宣教项目――“碧水蓝天”,即将在山西上线试运行。24日,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环境模拟技术、环境仿真技术、虚拟现实技术、3D引擎和Web网络技术等科技手段,搭建大型公益网络交互平台,通过建立横向合作联盟及项目运营推广来宣传环保,为政府、企业、公众和学校等提供一个环保信息最大化共享的资源数据库。

  山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大山说,项目于2010年9月启动建设,建设项目分为三期。其中,一期项目采用互联网和2D技术,总体内容包括建设一个网络平台和8个子系统,包括在线环保知识答题、景观播放、企业建设管理、虚拟现实和模拟、情景交互、服装、社区等内容。二三期项目,将完善3D开发和仿真模拟,进一步丰富网络平台内容,实现大规模在线运营。

  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初步开发,即将上线试运行。

  “该项目实现了环保、健康、旅游知识的多样性、娱乐性和创新性。通过网络,将把山西环保推向世界。”刘大山表示。(完)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世界首例
  • 环保知识
  • 网络平台
  • 网络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