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村民自设基金会 捐助49名准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十年寒窗苦,考上大学是头等喜事,可是不少生长在贫困家庭的准大学生却还在为学费而发愁。不过白龙塘村的准大学生们则无须为学费而担忧。

  日前,由当地村民自发组织的“惠州白龙塘奖学基金会”举行募捐和捐资活动,向49名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和贫困生助学金,现场共发放23.7万元。

  4年累计资助大学生52万元

  据了解,惠州白龙塘村是一个比较大的自然村,行政区划被分别划分到惠阳区的良井镇、惠城区的马安镇管辖,这里还住着文天祥的大部分后人。“白龙塘”奖学基金会成立4年来已奖励大学生135名,奖金累积52万元,基金会目前还结余善款23万多元。

  “惠州白龙塘奖学基金会”会长文春明说,以前没有这个基金会的时候,困难学生就算考取大学也无法圆大学梦,早早就出去打工或务农。如今,个个以读书为荣,不用为学费操心,所以考上大学的学生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按照标准,大专生到本科生每人奖励2000-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此外,文春安和文春明先生还资助7名贫困生每人每年1.5万元的助学金。

  文天祥后人从香港赶来捐助

  文春明介绍说,文氏先人文翁,为蜀郡太守,是教育家,他创办石室学府传承了2000多年,如今还在四川成都有石室中学,苏东坡、郭沫若都曾就读此学校。白龙塘村是重视教育的传统文化村,他们缅怀先祖,传承后人,直至今天还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热心的村民以及从村里出去发展的老板、干部等现场向基金会捐款35.4万多元。其中,一位不愿出具姓名的文老板捐献10万元,文春安先生捐献含助学金共计8万元。此外,香港文氏宗亲文伙泰先生得知白龙塘举行此盛会,专程从香港赶来,要求全包酒店的场地费及其它的支出。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白龙塘
  • 村民
  • 助学金
  • 学费
  • 基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