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大爱中华——助学助教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慈善事业遭遇前所未有严峻挑战的时候,9月8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在北京宣布成立,同时启动“大爱中华——助学助教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
        由全国特级教师网发起,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批准设立的“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其宗旨是助学助教,实施教育救助。此专项基金将以慈善公益架起发展教育的桥梁,资助边远及贫困地区的老师和学生,开展多项教育救助活动,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全国万千学子。
        “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成立伊始,即启动“大爱中华——助学助教行”大型捐助活动,拟在一年内陆续向全国老少边穷地区和贫困学子捐赠面值总额5000万元的“全国特级教师网学习卡”。此举将使全国250万学子受益。另悉,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还将利用这一平台,广聚爱心,募集资金,在全国开展师资培训、交流、网络设备安装等多种形式的助学助教活动,帮扶边远地区及更多的困难学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享特级教师的优质教育资源,改善学习条件,提高师资及教学水平,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发展。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是民政部主管的国家级公募基金会,履行“帮老弱者安生,助贫困者自强”的使命。
       “全国特级教师网”是由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的北京金龙兆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学会,组织资深教育专家、众多特级教师和全国知名学校共同打造的小学、初中、高中远程教育项目,其宗旨是“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特级教师的优质教育”。“全国特级教师网”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和卫星通信技术,实现了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教育方式,降低学习成本,弥补了传统教育的不足,在教育界和网络教育方面独树一帜。  
        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的成立,将开启我国社会救助在教育领域的新篇章。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许嘉璐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指示,他对助学助教专项基金十分看好,并寄予很大期望。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民政部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及部分省区民政和教育系统的领导。会上,来自甘肃、贵州、内蒙古、吉林、广东、山西六个省区的代表,作为首批捐助对象接受了中华助学助教专项基金捐赠的面值总额为1800万元的“全国特级教师网学习卡”。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助学
  • 基金
  • 公益
  • 慈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