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公益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台 >

揭露幸福 有你有我
——咔朴“幸福指数地图”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9月15日,为帮助幸福地图女 “弯弯”完成绘制一幅真实的中国“城市幸福指数地图”,国内领先的LBS平台咔朴与社会各界联手启动了一项可持续性的民间“公益项目”——由普通公众测绘中国“幸福指数地图”。该活动旨在通过线上调查互动,一方面真实策划相关城市的幸福指数,另一方面也想引发公众对于幸福的讨论,传递真确的幸福观,直击当下泛滥的与物质挂钩的严重扭曲的幸福观,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影响。
        此次活动咔朴联手了新东方教育、星美国际影城、百脑汇北京旗舰店、博纳影业、西岸、华人AIDS干预工作组等知名品牌及机构共同发起,汇集了包括喜阅传媒Xplus、凤凰网等在内的30多家主流媒体助阵,同时,还邀请了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服务机构——缔元信网络数据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数据监测和评估,不管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是民间公益活动中少有的。

主持人&弯弯现场分享城市幸福指数

        咔朴力挺弯弯,找寻“‘我’要的幸福”
        今年暑期,一名大三女生弯弯走访11个城市,怀揣着梦想,开始“绘制”一幅真实的城市幸福指数地图,事件一出便成为网友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弯弯的一举一动也牵动了千万网友的心。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弯弯不得不搁浅自己的梦想,令广大网友深感惋惜。
        作为最早关注到弯弯这一行动的机构之一,在得知弯弯要暂时搁浅梦想的消息之后,咔朴的品牌运营负责人高慧斌第一时间与弯弯取得了联系,深入了解,并在公司内部激烈讨论之后,最终决定帮助弯弯完成绘制这一中国首张“幸福指数地图”。
        高慧斌表示,近年来,“幸福”越来越多的被政府和媒体所提及,特别是今年“幸福”成为舆论的最热话题之一。在幸福被物质化、被功利、被肤浅化的当下,如何唤醒民众对于幸福本源的探求,弯弯的行动无疑为大家提供了契机。作为倡导“分享幸福轨迹”的咔朴,此次与众多知名品牌一道力挺弯弯,发起这项公益活动,目的就在于通过公众的互动讨论,真正揭露幸福,还原幸福真相,帮助每个人找到“‘我’要的幸福”。
        高慧斌还透露,10月中旬将就评选出的十大幸福指数城市举行颁奖活动,随后将在十个城市启动幸福之旅巡展,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关注,并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共尽一份对社会的责任。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全新LBS平台咔朴牵手“幸福地图女”,并联合众多品牌启动的“幸福指数地图”公益活动具有深刻意义。活动深入民间,其虽然简单,但是对于引导和宣传正确的公众幸福观有着积极作用,更将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最有价值的真实数据和参考资料,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幸福
  • 指数
  • 公益
  • 地图女
  • 地图
  • 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