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心系老年”五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起,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正式启动“心系老年”活动,倡导以关爱和孝心为老年人营建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同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从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在前期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目前 “心系老年”设有五大工程:
        1、心系老年——健康工程
        口号:健康老人,共享生命
        宗旨:针对老年人特点,普及老年人心理、饮食、睡眠、养生、健身、体检,以及“老年病”防治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健康素养及健康水平。
        2、心系老年——文化生活工程
        口号:快乐老人,共享生活
        宗旨:通过组织、举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老年人才艺和风采,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
        3、心系老年——维权工程
        口号:智慧老人,共筑尊严
        宗旨: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提高老年人的法律素养,以及自我维权、防范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4、心系老年——关爱工程
        口号:关爱老人,共筑温暖
        宗旨:搭建起关爱老人,特别是百岁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五保老人和城乡特困老人的爱心平台,宣传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5、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口号:孝敬老人,共创和谐
        宗旨:在全社会宣扬“人人都会老,家家要孝老”的良好风尚,提倡“百善孝为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关爱和孝心为老年人营建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让老年人拥有更加温暖、快乐、祥和的晚年,形成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