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湖南首个无偿献血公益卡通形象亮相星城

沙市民掀起无偿献血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2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长沙10月2日电 ,30号下午,湖南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央广场热闹非凡,第六届“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正在此火热进行,近百面国旗在充满激情的年轻人手中挥舞飘动,现场不少市民深受感染走上献血车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2011年国庆。

    据悉,此次活动以“一袋热血、一个梦想”为主题,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为祖国的节日欢呼,为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增加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湖南首个无偿献血公益卡通形象 ——布拉德先生也首次与大家见面,他有着一身红皮肤,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还有一顶漂亮的黑色小礼帽,应谐音血液的英文单词“blood”而得名为布拉德,这个新启用的无偿献血公益卡通形象一露面,便搏得了现场群众的赞赏和喜爱。
 
    在他的号召和感染下,现场800多名市民志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其中,由40位爱心妈妈和50名来自中南大学的国防生组成的志愿者方阵尤其引人注目,国庆期间他们将走向长沙市的十几个采血点提供志愿者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请来了怀化5岁的地中海贫血患者向喻和他的家人,作为一名B型RhD阴性患者(俗称“熊猫血”患者),他目前每10天需要输一次血小板。当得知孩子这一情况后,长沙稀有血型者联盟的志愿者郭蕾立即驰援呼吁,前往血液中心捐献机采血小板,长沙稀有血型者联盟的志愿者更是在群里发起了一场延续生命的爱心接力。

    面对稀有血型志愿者的热情援手,向喻的母亲非常感动,她表示:等小向喻长大成人也要求他加入稀有血型者志愿者联盟,身体力行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作为对他人和社会的感恩回报。

    据了解,从2006年至今“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1.3万余人参与,献血总量累计超过5吨。同时,本届“我为祖国献热血”还组织了志愿者骑行团上街宣传、血站开放日在内的各种活动,倡议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献血
  • 公益
  • 爱心
  • 志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