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南京举办系列活动助推网络草根公益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2月16日电(记者王珏玢)15日下午,“最美南京人”系列微访谈“爱心之旅”专场面对微博网友展开。此次由南京市互联网协会发起的“最美南京人”系列活动包括网络公益社团微访谈、百团大赛学雷锋等子活动,旨在增进公众对于网络公益的了解和关注。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微访谈里,访谈话题让公益版主们“喜忧参半”。喜的是网友们热情高涨,整个访谈过程不停有人留言表示希望了解和参与公益活动;忧的是尽管南京已有不少像“爱心之旅”这样运营五年以上的网络公益社团,绝大多数参与访谈提问的网友还是对网络公益的基本状况一无所知。

  南京市互联网协会工作人员潘涛介绍,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公益事业的重要载体;与传统的捐助、义务工作等公益方式相比,网络公益覆盖人群更广,也更切合现代人生活中各个层面的需求。

  “比如在线上发起一个公益活动,策划人、志愿者、受益人都可以来自不同地区,甚至素不相识。网友们仅仅靠着投身公益的热情就可以聚在一起,这突破了传统公益中时间和空间等种种限制,更符合慈善事业的宗旨。”潘涛说。

  但他同时指出,由于公众认知度不高,不少网络草根公益组织的成长面临障碍。“爱心之旅”骨干成员叶霄煜告诉记者,每次网上召集来一批志愿者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组织公益活动,都会遭到很多受助群体的再三“盘问”和质疑,这使他们倍感挫折和尴尬。

  “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更要创造机会增进公众对于网络公益文化的了解。”潘涛表示,相对于“满腔热情”,正处于起步阶段的网络公益事业更需要规范的管理规划和广泛的社会认知;只有多与普通民众交流、增进大家对“线上公益”的了解,同时不断提高专业公益服务技能,网络公益才能吸引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不断健康成长。(完)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公益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