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视频 >

[两会芮观察]扶危济困“微公益”力量很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块钱,这真的是非常微小的公益捐赠,但是我们认为,集腋成裘,水滴石穿,每人捐三块钱,却可以让贫困学童吃上免费午餐,在湖北的高原小学,微公益的力量远离了喧嚣与繁华,却点滴温暖着贫困人群的生活。公益慈善,让我们看到了文明与进步,这是另一种改善收入分配,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的最阳光的力量。

        慈善公益一直被称为第三次分配。它最大的意义在于,在政府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聚集民间的善意与爱心,调动社会力量,扶贫济困,缩小贫富差距。除了主流的慈善机构,近些年来以微公益为代表的草根慈善组织的兴起,让爱心人士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因此有人将2011年称为中国的公益元年。

        在我们看来,微公益最大的意义在于其降低了慈善的门槛。它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更主动地参与,不只是单纯的捐赠,而且是参与、是管理、是引导。微公益的钱可能很少,但爱心却很大。

        当然,现在许多民间公益组织刚刚起步,公众对他们缺乏了解。一些民间组织的信誉度也不高,该如何规范这些草根公益组织,如何细化规则,加强行业自律,强化监管,这些还都是微公益事业未来要面对的难题。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公益慈善事业更透明,让微公益能健康地走得更远,不只有利于缩小贫富差距,而且是对善意和爱心最大的保护。

热词:

  • 两会芮观察扶危济困“微公益”力量很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