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平民慈善家”阿里木回新疆开烤肉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木把烤好的羊肉串,分发给路人享用。

阿里木和妻子帕提古丽站在烤炉前,认真地烤着羊肉串。

       8月6日,“平民慈善家”阿里木回新疆开的第一家烧烤店“阿里木·爱心烧烤”正式开门迎客,阿里木和妻子帕提古丽站在烤炉前,认真地烤着羊肉串,并免费分发给路人品尝。

       这家具有浓郁伊斯兰建筑风格的烧烤店,是阿里木与新疆当地的一家餐饮公司联合推出的,并计划在5年内,在全疆乃至全国范围内建立不少于100家的新疆标准餐饮连锁店。“阿里木·爱心烧烤”是打造阿里木慈善餐饮走出的第一步,最终会将阿里木的慈善精神和新疆美食向全世界推广。

       据了解,阿里木因长期在烤炉前烤烤肉,有时一天要烤上千串烤肉,需要站着卖烤肉十多个小时,加上身体已不再年轻,阿里木有些吃不消,最近又被诊断出腰椎间盘突出,阿里木个人卖烤肉搞慈善的善举不得不停下来,而以一个更加稳妥的方式,去延续慈善事业,于是“阿里木·爱心烧烤”诞生了。

       阿里木于2002年在贵州毕节做起了卖羊肉串的生意,辛苦经营赚来的钱,用来资助贫困学生,8年多的时间共资助上百名贫困生。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阿里木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2010年12月,阿里木成为“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2011年又顺利被评为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阿里木表示,“爱心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长时间延续下去,希望“阿里木·爱心烧烤”能把新疆美食文化和新疆爱心传递到全国各地。”

热词:

  • CNNT
  • 爱公益
  • 公益
  • 平民
  • 慈善家
  • 阿里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