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教育部:异地高考拟有条件准入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针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两年多来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有关情况作出说明,其中关于异地高考问题格外引人关注。

  发布会上,袁贵仁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教育问题做出三点解读:积极解决,有条件准入和因地制宜。袁贵仁称,有条件准入就是家长要符合条件,学生还要符合条件,再就是考虑城市的条件。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熊丙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有条件准入和因地制宜等条件,就是要把异地高考的方案制定权下放到地方,在现有条件下,让地方来根据自身条件设置门槛。

  就在近日,上海市宣布将要在年底前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上海参加升学考试的方案,即“异地高考”方案。上海市教委巡视员尹后庆称,上海将统筹考虑随迁子女父母在上海合法稳定工作、合法稳定居住、缴纳社会保险等情况,综合确定随迁子女是否达到在上海参加中高考的条件。

  对于异地高考能否顺利推行,熊丙奇认为,异地高考要跟高考改革相结合,在异地高考矛盾突出的地区,必须突破现有高考制度框架,探索与高考改革相结合的思路,并与高校自主招生等制度相结合。

 

热词:

  • 教育部
  • 异地高考
  • 有条件准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