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批藏族先心病患儿在湘接受免费救治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沙9月13日专电(记者帅才)湖南援救藏族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活动(简称先心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13日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目前,医院迎来了首批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的22名患儿,医院精心组织了强大的专家团队,将于近期为孩子们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首批来湘接受救治的患儿中,来自西藏隆子县热荣乡的5岁藏族小女孩阿旺曲吉最引人关注。阿旺曲吉长着一张典型“高原红”色彩的小脸蛋,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让人实在不忍将其与“先心病”联系到一起。

  阿旺曲吉一直依偎在母亲益西旺姆身边,对眼前的一切充满了好奇。“西藏高海拔,孩子先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难以得到及时救治。”益西旺姆说,“我们相信湖南的专家一定能够治好孩子的病,让孩子们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据了解,作为湖南省先心病儿童医疗救治援藏项目3家定点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以及湖南省儿童医院,将严格按照先心病临床路径标准规范诊疗行为,制定西藏转诊先心病患儿医疗救治方案,为患儿开通接诊—检查—手术—出院绿色救治通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做好本次西藏先心病患儿医疗救治工作。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每年将为对口援助的西藏山南地区贡嘎、扎囊、隆子、桑日四县的1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救治,并对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儿童先心病的诊断培训,建立对口援藏地区先心病患儿免费医疗救治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发现一例、救治一例”。

热词:

  • 首批
  • 藏族先心病患儿
  • 接受免费救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