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阿甘”跑25公里去上班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清晨,孟广平跑步25公里,到达亦庄工作地。每周5个工作日,孟广平至少有3天跑步上班。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家住金鱼池小区的49岁居民孟广平,6年来爱好长跑。

  他上班的工厂离家25公里,孟广平每周5天里至少3次跑着上班,风雨不误。

  在新京报举办的“挑战8小时”公益比赛中,孟广平夺得40公里挑战赛第一名。

  跑25公里最后还冲刺

  昨天早晨5点50分,太阳低低的,孟广平整理了一下黑色运动衣,手握一瓶矿泉水,将手机钱包装进腰包,从金鱼池小区大门口“起跑”。

  他要从金鱼池小区一路向南,跑到距家25公里外的工厂上班。

  天坛北门、左安门、亦庄桥……匀速前进。他偶尔拧开矿泉水,咕咚灌一口。

  他身材略显削瘦,但步履轻盈。记者跟他“体验”了几公里,不足五分钟,即被落得老远。

  “1,2,3……”沿途,他低声数着自己的步频。“现在每分钟已能跑180步”,这在他看来“比较满意”。

  在亦庄线经海路地铁站附近的工厂门口,距离办公楼200米,孟广平突然加速,“最后200米,我要冲刺。”

  7点51分,太阳已爬上树梢。孟广平25公里长跑结束。之后,他舒臂抻腿,缓解长跑中疲劳的肌肉。

  舍公交 靠双脚

  孟广平称,6年前,他更喜欢放风筝、抖空竹、游泳。

  真正开始跑步是在2006年。由于平时工作较忙,孟广平已没有时间放风筝。他想培养一种新爱好。

  一天早晨,他从小区出发准备坐公交上班。

  “为什么不跑步去上班呢?既环保,又健身。”孟广平离开小区附近的公交站,一路小跑。

  当时的工厂距小区约16公里。不足5公里,气喘吁吁的他又搭上了公交车。

  第二天,孟广平又开始小跑。但不足半个小时,他又搭上了公交车。

  渐渐地,孟广平搭公交车的时间和次数越来越少。半年后,他已能顺利跑着去上班。

  “我是和自己在比赛”

  2个月前,工厂搬到距家25公里的亦庄线经海路地铁站附近,孟广平制定了长跑计划,“每周5天里至少3次跑着上班,风雨不误。”

  “我以职业运动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天气不好,马拉松比赛也不可能被取消。我是和自己在比赛。”孟广平说。

  昨天,孟广平的同事李洪星说,“老孟从6年前开始跑着上班,本以为他跑几天,兴奋劲儿过了就会放弃,没想到一直坚持到现在。”

  孟广平的爱人郭建华觉得老公是“傻人一个”,但他既然爱好跑,就支持他。

  近日,在新京报举办的“挑战8小时”公益比赛中,孟广平夺得40公里挑战赛第一名。

热词:

  • 北京
  • 阿甘
  • 跑25公里
  • 去上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