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趴在床上听课的小女孩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9岁的董倩,是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双洲村委三叉尾小学三年级学生,由于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这个聪明乖巧的女孩每天只能趴在床上听课。 

   出生8个月的时候,董倩在一次学步中意外摔倒导致左腿骨折。此后,她几乎摔重一点就骨折,直到2005年才被大医院诊断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这种病医学上又称脆骨病,是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疼痛,患者极易发生骨折,又被称为“瓷娃娃病”。 

  “到现在,她左腿已经骨折十几次了。”董慧玲说,最近一次骨折是今年4月,在桂林市一家医院做完手术后,为了让董倩继续上学,家里为她专门制作了一张安装轮子可以自由推动的小床,上课时把床放到教室里让她趴在床上听课,下课后就把床推回宿舍让她吃饭休息。 

  为了照顾女儿的生活和学习,董倩的妈妈一直在学校陪着她。为了避免从家里到学校这段5公里路程来回奔波发生意外,董倩妈妈一直陪着她住在学校里,周末才回家。2011年,董慧玲夫妇要到铁路建设工地做工维持家用,董慧玲63岁的母亲甘正妹接过了在学校照顾董倩的任务。  

    董倩喜欢读书,成绩一直很好。“她没有上过幼儿园,直接就到小学来,但成绩一直都是班上前五名。”董倩的班主任唐新荣说,董倩上课认真听讲,性格开朗,和同学关系很好,大家也很喜欢和她一起玩。 

  “她一直很懂事,很听话,我们在工地上忙的时候,她会用手机给我们发短信问候。”在工地上百来斤重物放到肩上腰都不弯就可以走的董慧玲,谈到女儿的现状眼里噙满了泪花,“在桂林,所有的医院我们都跑过了,全国到处也都打听了,都没有什么好办法,有时候真的感到很无助很无奈。”董慧玲说,现在全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找到根治这种病的方法,让女儿可以像同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热词:

  • 趴在床上
  • 听课
  • 小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