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为90万例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2日举办的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卫生部发布了《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2012)》。报告指出,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发生率与世界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接近,约为5.6%,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数约90万例,其中出生时临床明显可见的约有25万例。出生缺陷不仅是造成儿童残疾的重要原因,也日渐成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

  报告着力介绍了深化医改以来,我国实施的一系列推动出生缺陷防治的公共卫生项目和重要举措。来自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救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6536名,实际医疗费用补偿比达到78%。2012年起,新农合又逐步将血友病、唇腭裂等纳入重大疾病保障试点范围。此外,我国还启动了西部农村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促进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的早诊早治。

热词:

  • 新增出生缺陷数
  • 约为90万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