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花都“托举叔”两万奖金全捐孤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春江 通讯员/王建锾 吴秀霞)花都“托举叔”邓海军又做好事了!近日,“托举叔”邓海军将2万元见义勇为奖金全数捐给了区儿童福利院,“我现在40岁,打工也能自食其力,生活能够维持,但还有人不具备这个能力,特别是那些重症孤儿,他们更需要这笔钱!”

  装奖金信封一直未拆封

  9月12日,邓海军刚刚获得了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2万元奖金。当晚,邓海军便与妻子商议,作出捐献奖金的决定。直至捐出款项,装有2万元奖金的信封仍未被拆封。

  “救人的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的,有很多人同时在救。我只是做了这么点小事,2万元奖金受之有愧。”邓海军说,“决定捐出全部钱还是老婆先提议的”。

  “2万元虽然不是个小数目,但我们还年轻有能力,希望能把钱捐给更需要的人。”邓海军的妻子向红阳在一旁补充说。

  对于为何把奖金全部捐给孤儿,邓海军称,自己对孤寡老人、小孩比较同情,在路上碰到经常给点零钱,孤儿中有很多是重症儿童,更需要照顾。

  邓海军的好人本性,来源于其母亲的熏陶。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的妈妈透过电视看到那些悲惨的画面,特地打电话给他,叮嘱“一定要捐款!”于是,邓海军三兄弟都为地震捐了款。

  至于款项的用途,邓海军说:“一切由专业人员考虑,只要是用到小孩身上就行了。”本月初,由于经济不景气,邓海军与妻子把一直在大布村经营的加工厂顶让出来,准备另找事干。

  “未来看看在哪个地方找到工作,如果花都有合适的,就留在花都。”邓海军说,在花都两年了,也有了感情。

  邓海军获“花都区公德之星”荣誉称号

  “‘托举叔’邓海军在危难中伸出援手,救助受困儿童,不顾自己会摔下的危险,他的义举非常值得表彰,弘扬的是“兼容、创新、厚德、奋发”的新时期花都人精神和‘厚于德 诚于信 敏于行’的广东精神。今天,他又把2万元见义勇为奖金无私捐赠用于改善孤儿的生活条件,我们向他表示感谢!”在当日的捐款现场,花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海深说。

  覃海深还代表区文明委向邓海军授予“花都区公德之星”光荣称号。一方面,表彰他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义举,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市民向善,希望能营造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的氛围。

热词:

  • 花都
  • 托举叔
  • 两万奖金全
  • 捐孤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