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
结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们受获同心·博爱民族地区校长培训班结业证书。

学员分组朗诵诗歌《我爱你,中国》。

学员们集体深情朗诵诗歌《我爱你,中国》,诗歌中涌出的澎湃的爱国之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央视网 北京 (记者 李素江 实习记者 旷诗蓉)9月24日上午,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中国少数民族人才培训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 “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胜群,国家总督学、原教育部副部长柳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以及为培训授课的爱心老师郎永淳、小鹿姐姐、张健,捐助企业中国银行及北京景山学校、北京拔萃双语学校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仪式。

       结业仪式上,各位领导和嘉宾与学员们一起,对培训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给来自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甘肃、宁夏、云南、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相对偏远落后区县的89位小学校长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全体学员向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赠送了锦旗,并做了汇报表演诗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将这短短10天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收获的知识合理的应用到学校的办学和管理中去,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将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作为“同心·民族地区博爱培训计划”的项目之一长期举办下去,为实现民族地区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同步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希望通过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医疗发展,关注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维护国家利益,促进民族和谐。

       据悉,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北京师范大学接受了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民族工作、红十字知识、学校应急管理和急救知识等课程培训;到北京景山学校、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进行了参观,与北师大、北京景山学校的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集体观看升国旗、参观故宫、长城、鸟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央视“名嘴”互动,提高了普通话水平。他们还收到了北京景山学校捐赠的“数字景山网络联盟”和北京拔萃双语学校给贵州地震重灾区威宁县石门乡中心校的捐款。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银行全额赞助,并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景山学校、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故宫、天安门、鸟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热词:

  • CNTV
  • 公益
  • 红十字会
  • 同心
  • 博爱
  • 民族地区
  • 小学校长
  • 培训班
  • 结业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