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大型媒体公益活动“我的父亲母亲”
引发社会广泛参与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网消息:从9月20日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了大型媒体公益活动“我的父亲母亲”,关爱全国一千万痴呆老人群体,活动引发社会的广泛参与,为患病老人和他们的家庭送上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天卫生部表示相关专业机构已经启动为老年痴呆症申请更名工作。

  大型媒体公益活动“我的父亲母亲”集合了央视新闻中心核心制作力量,以及政府机构、民间公益机构和多媒体平台合力支持,共同关注“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痴呆者及家庭成员”这一长期被社会公众忽视的群体,通过新闻节目和专题报道,消除公众对于这一病症的误解和歧视,传递预防及护理常识。让更多人了解它的相关医学指征以及“患者和家属”的情感需求和物质需求,相关报道在《朝闻天下》、《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品牌栏目持续播发的同时,央视联动多家门户网站、微博平台共同发起为“老年痴呆症”的正名活动,每天动态公布投票结果,截止目前参与投票的网民达90余万人次,有31万网民投票支持更名为脑退化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新浪网等媒体也同时跟进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今天卫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央视“我的父亲母亲”公益行动予以了肯定和支持,表示国内有关专业机构已经启动为老年痴呆症申请更名工作。

  对于为老年痴呆患者免费佩戴黄手环的倡议,卫生部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这一做法的积极意义。

  记者今天从卫生部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2010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1.78亿,占总人口的13%以上,是世界上唯一老龄人口过亿的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近半数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是造成老年人失能的重要原因,对医疗卫生和保健服务形成较大压力。近年来,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大量资金,通过健全基层医疗服务网络,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和慢性病预防控制等措施,逐步提高老年卫生服务能力。

 

热词:

  • 央视
  • 大型媒体公益活动
  • 我的父亲母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