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第二度入围作品评审会
暨首度评选入围作品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关阅读: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第二度入围作品评审会现场

        继7月25日首度征集作品评审会后,中央电视台今天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了“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活动第二度作品评审会暨首度评选入围作品颁奖仪式”。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阎丽萍致辞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宣布评审规则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阎丽萍介绍了本次评审作品的情况,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陈荣勇主任宣布了评审规则。在各电视台、广告制作公司、学生、网络拍客等机构和个人上传的众多作品中,评审会从筛选出的符合评选标准的100篇视频作品、50篇创意文案中,按照主题、创意、制作(表述)、传达、广告语等五项评分标准进行复评,最终按视频成片类和创意文案类分别评选出相应优秀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自动入围“CCTV年度优秀公益广告”大奖。

首度评选入围作品仪式

        30篇首度评选入围作品获荣誉证书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阎丽萍和市场部陈荣勇主任为首度评选入围奖的视频类和文案类30个获奖机构和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作为获奖代表的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广告营销部主任毛青霞表示:央视为各地方机构的公益广告作品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展示与传播平台,提高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同时也提高了制作者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全国记协原书记、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原主任赵晨伃接受采访


        韩国公益广告频现亮点
        在本次评审的征集作品中,韩国公益广告凭借其先进的制作手法和新颖的创作理念颇受评委青睐,《家庭关爱篇》、《冬奥会篇》等作品受到好评。全国记协原书记、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原主任赵晨伃表示,来自韩国的公益广告作品对我们的制作团队和机构来说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接受采访


        孝敬父母主题性公益广告备受关注
        相较于之前环保类、交通安全类主题性公益广告更多的情况,本次评审会上孝敬父母主题的作品备受关注与推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表示:中国正在进入老龄化社会,当老人年龄大了,又是独生子女的情况下,就会产生一定社会隐忧,家庭和谐是社会的核心,每个人都应当承担照顾父母的责任,因此孝敬父母这样的主题性作品应该受到推崇。
        专业评审团保证评审专业性和全面性
        中央电视台邀请了各界专业人士担任本次评审活动的评委。既有全国记协原书记、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原主任赵晨伃、中国高教学会广告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瑞武,代表学术界的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广告设计系的肖虎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王鸿海等专家学者,也有代表广告界的北京捷先广告公司总经理徐建、广而告之广告公司副总经理许卫涛等,以及来自腾讯、优酷、土豆网等媒体代表,评审团共由21位各界专家组成,保证了评审活动的专业性和全面性。

热词:

  • 公益广告,征集,孝敬,家庭关爱,东奥,环保,交通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