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九分钟出击科隆电影节 腾讯视频原创微电影红到海外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行业影响最强的微电影原创传统赛事之一,由腾讯视频联合九分钟电影大赛组委会举办的九分钟电影锦标赛(以下简称:九分钟大赛),一直以来都在为胸怀电影梦想的青年导演提供着真实的练兵场,并创造了一大批受到观众喜爱与业界肯定的微电影佳作。最近,九分钟大赛再传捷报:第二届优秀作品《最后的枪王》斩获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微电影大赛 “最佳原创团队”大奖。此前,九分钟大赛作品就已受国内影视专业人士充分肯定,今年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上,九分钟微电影《硬币》一举击败筷子兄弟等诸多强敌,获得了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会大奖。

       除了受到中国影视界的认可外,九分钟大赛也已经闻名海外!据了解,腾讯九分钟原创电影锦标赛组委会已经受到德国科隆电影节邀请,成为本届电影节官方合作机构。科隆电影节专门设置了“展望中国”特别单元对九分钟电影进行官方展示。与此同时,腾讯九分钟组委会也受邀参加了法国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的展映,影片的展映引起了参会嘉宾和观众的强烈反响。

       “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是腾讯视频“全新出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公司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先生表示:“高品质原创内容是腾讯视频出品战略的核心,原创内容要获得观众的认可,品质至关重要。”以最专业的微电影制作技术及强大的整合全平台运营能力,腾讯视频联合中国影视圈资源,拍摄并独播一系列烙印“腾讯视频出品”标示的微电影作品。去年,与张一白导演合作的快乐女生微电影,一举创下网络播放量突破1.8亿的惊人纪录,形成了席卷网络的“敢不敢”风潮;近期,腾讯视频与香港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两岸三地明星拍摄“关爱小动物”微电影,以具有国际水平的原创微电影作品实现对公益的助力。

       微电影运营的成功,得益于腾讯视频独有的isee内容精细化运营和多平台整合营销理念运作模式。腾讯视频九分钟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微电影推广中,我们沿用腾讯多平台接触和立体触达的整合营销优势,借助腾讯视频跨平台、多终端、立体化、社交化的云视频平台,并融合腾讯多个平台、门户、微博、QQ秀等等渠道整合视频内容,实现推广效果的最大化。”

       作为新兴的文化形式,传播力极强的微电影正在影响着80后、90后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腾讯视频原创出品的微电影作品,以反映社会的年轻人追求理念及生活价值观为核心,既满足用户价值需求,也能够为广告客户、品牌客户量身制作。在微电影运营方面,腾讯视频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化的发展道路。从产业合作、平台建设、青年导演扶植、成片生产、商业运营到全平台推广,不可复制的腾讯视频微电影模式已经形成!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腾讯视频将发挥独有平台优势,以最为成熟的运营模式,为中国影视行业打造更为美好的明天!

热词:

  • 科隆电影节
  • 腾讯视频
  • 原创
  • 微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