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家三千亿投入 保障亿万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从2009年国家集中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以来,各级政府已经统筹资金超过3300亿元,这也是中国教育史上前所未有的投入力度。

  眼前这片崭新的校园,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西安阎良凤凰小学,而就在去年,孩子们还是在爸爸妈妈用过的旧平房里上课。

  阎良地处渭河地震带,2009年之后,中央和省市重点投入资金超过一个亿,三年里近一半学校彻底大变样。而在全国,校舍安全工程有两个突出的数字,九倍:每年一亿多平方米新建和加固校舍竣工,一年干了过去九年的活儿。一度:中小学校舍必须比当地普通建筑提高一个抗震烈度标准。

  钢筋多一倍,标号高一级,校舍造价比县城最好的商品房还高四分之一,这些数字都是实实在在的力度。在山东、江苏、安徽、山西、浙江等地,校安工程资金重点向农村和薄弱学校倾斜。在山东淄博,过去聋哑和盲童学校都在郊区,条件简陋,而现在迁址到市区新建,生均校舍面积达到普通学校的三倍,康复设施一应俱全。

  截止今年底,校安工程三年规划将全部完成,共新建和加固校舍3.5亿平方米,全国近三成校舍得到脱胎换骨的改造,为亿万学生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学习环境。

 

热词:

  • 三千亿
  • 投入
  • 保障
  • 亿万学生
  • 安全
  •